Front View


Rb-79 Ball 製作前言

近這兩個月來都比較忙(其實也花了不少時間在玩online game=.=),以致沒時間砌模型。有幾位網友email/留言問我幾時才有新作品post出來給大家睇;我在此多謝那幾位網友對本網的厚愛,也是多得你們的支持,我才捨得動工砌模型呢=.=||| 大作就沒時間整了,故先整一隻小作熱下身(畢竟我已經有兩個月沒動工過嘛);今次post俾大家睇的就是Gundam系列中最強(?!)的機體---鐵球。



Rear View


今次的陰影噴得無甘重手了^^

簡略製作過程

這隻鐵球是十多年前的舊款模型,一盒之中包括有1:144及1:250的鐵球各一隻。1:250的那隻我已經送給朋友,所以無法整出來。

製作方面,比較要注意的是夾口位,真係難搞死了=.= 另外比較難處理的是雙爪的關節位及炮身的轉動位置,缺點是這些位置都是非常鬆,不處理的話就會造成"雙爪下墜"的情況。左右兩旁的火箭炮是我自行加上的,並不是隨模型附送。(比較眼利既人應該會知道此火箭炮是從那裡拿來的^^)

上色方面,我不喜歡原設的淺藍色,就選用白色為主色,可是白色的明度比較高,與黑色炮身配搭起來會令色差擴大而唔好睇,為了要減低色差, 只好將白改成暗調,因為了要配合整個colour tone, 紅色當然也要改成暗調, 甘就成為現在這個colour scheme了。




Left Side View


左右兩旁加了火箭炮


Right Side View


黎幅大頭相先^^||

後記

此次製作大約用了20小時,今次處理夾口是最花時間的一環。幸而上色後出來的效果真的不錯(說實在的,比我預期中好很多),另外實物比相show出來的好看-.-v我覺得是今次噴陰影時輕手左,所以效果比較好。看來單係處理陰影呢方面,都係多d練習會好d=.= Anyways, 鐵球生產完成~~~ 鐵球慢醉\-.-/



無主題的一幅相-.-||
 
 

完成日期: 01/2004
Modeled by Kozue

You are the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