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00100 Hyaku-Shiki


這是我一年多前所砌的百式

百式小檔案

百式是Z計劃中的其中一台試作機,主乘者是古羅多華大尉。話說奧干成功地從泰坦斯(Titans)搶走3台Gundam Mk-II後,在加美尤的設計基礎上,開發了Z計劃。原本百式的設計為可變型MS,後來發現技術上不可行所以放棄了變型的構造,而機體編號原本應該是MSN-01,但是百式的設計者希望百式能夠成為一台"保存一百的的MS",所以百式此名由此而來,而機體編號亦定為MSN-00100。

模型特色及購買原因

這隻百式是8年多前的舊模,所以也不能對它有太多期待。我買了噴鎗後想試一下噴金色的效果,於是就買了百式回來當成試色的犧牲品了。



新舊百式大比較

Side View

製作過程及上色配對

上色過程,由於我用了郡氏的Mr. Metal Color 219作為主色金色,所以在處理時遇到難題。此系列的顏料在乾透後要用柔軟的布輕輕擦拭就會顯現出金色的質感,不過漆膜的附著力非常之差,最好不要用手觸摸,而我就用了棉花捧代替了用布輕擦。

後記

其實關於金色的上色法是還有一種的(模型雜誌中看到的),就是用郡氏159做底色,再用透明橙加透明黃噴上。我就未試過了,因為暫時不想再砌百式,只好留待以後再嘗試此金色上色法吧....(其實不是有太多MS適合噴上金色.....)


Rear View
   

完成日期: 6/2002
上網日期: 7/2002
Produced by Kozue